果子好吃

谁是妹妹(下)

/72互泥,沙雕文学

/所有情节都是瞎掰,勿上升

1.

"你们知道吗?李振宁又哭了"


李汶翰用陈述的语气对沙发另一头玩手机的姚明明和夏瀚宇说。


"哎?怎么回事?"


姚明明立刻瞪圆了猫眼,夏瀚宇还是一副与世界无瓜的样子低头戳着手机。


"昨天李深泥塑队友上热搜了"


信息量过大,小小的猫脑袋一时间抓不住重点。


早年在韩务工,接触偶像文化的姚明明,当然知道泥塑是什么意思。


让他想不到是,自己只不过在练习室里断网了两天,李深就上热搜了,内容还这么劲爆。


深深泥塑谁了?谁被又深深泥塑了?


何昶希?


李汶翰?


有一瞬间他甚至想到了自己,毕竟李深也经常说他前凸后翘,还使坏的拍他屁股。


"等等,深深是因为泥塑队友,被网友扒出来了,所以哭了?"


姚明明很想详细打听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却被急于表达的李汶翰打断了。


"害,不是。你听我说完,我看到李振宁被暂时没收了手机,我猜大概就是因为这几天的事。"

姚明明:"所以?"


"没收了手机就不能打王者。"


姚明明:"????"


"其实是因为他前两天打王者的时候被嘉羿和何昶希压着打……"


姚明明[猫脸问号.jpg]



"李深说上次被嘉羿他们敢压着打,此仇不报我生吃我自己!结果手机被没收了,不仅没报仇,还被他俩嘲笑了,你们说以李深那脾气,这口气他能咽的下吗?所以肯定是为这事儿哭啊。"


。。。。。。


姚明明几乎可以确定,李汶翰或许知道点什么,但是以他们憨批队长的离谱推理思路,只能离真相越来越远。


李汶翰看着两个队友二脸懵逼的样子,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这届男团真的很难带,听到李振宁伤心痛哭的消息,这俩傻子还是一脸呆滞,还有没有一点队友爱了?


所以,团队的心理建设工作还得靠队长来做,想到这,李汶翰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些。


他正要起身,去楼上散播来自队长的关爱,被姚明明的猫爪按了下去。


虽然还是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作为李深在大厂同甘共苦,最终一起出道的好兄弟,姚明明觉得有必要防止李深的心灵遭受二次伤害。


"等一下,汶翰,你确定深深是因为打游戏的事哭?我是说,万一不是的话,你这一安慰不会……不会有负作用吗?"


但是你这一着急,说中文都说不利索了,也不能让你去安慰啊。



"我觉得我们或许应该先不上楼,让李深一个人静一静"


"他都一个人在房间里静了一天了,再静下去就长蘑菇了。"



"可是……"



"可是什么?你爪子松开,别拦着我上去拯救自闭少女。"


姚明明还是抓着李汶翰的胳膊。



猫狗本就很难沟通,姚明明这只寒国猫,一着急就会丧失语言能力。


就在二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他们同时感受到一片阴影笼罩到了头上。


夏瀚宇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


"我去。"


他说,依然是面无表情。


李汶翰和姚明明都有一瞬间的错愕,虽然小动物的思维不能想通,但他们此时此刻却在对方脸上看到了相同的疑惑。


"他刚刚说的,我去,你确定是去劝李深,而不是‘我去!你们能不能别吵了’。那个语气词?"李汶翰问。


姚明明摇摇头: "我不知道,但重点不是这个。你刚刚有没有看到夏瀚宇的嘴唇,全是血!你确定他是上去劝人,不是吃人?"


姚明明陷入了沉思


"汶翰,我们的别墅是不是风水不好,最近怎么大家都变得奇奇怪怪的?"


"你说的‘大家’是指夏瀚宇和李振宁吗?"


"是……"


楼下还在嘴炮,而夏瀚宇已经拎着烤肉站在了李振宁的门口。


或许,他的面部表情并不丰富,但此刻他的内心戏丰富到可以拍一部3小时的电影。


电影的名字叫做《我泥了我的队友》。


泥塑从前让他快乐,现在却让他感到迷茫。


上楼之前夏瀚宇的内心着实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


关于要不要放弃自己的泥塑小号。


"我热死了"


夏瀚宇觉得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能够理解李振宁的感受,那个人就是自己。


对于李振宁泥塑他,他其实并不觉得尴尬,反而对此表示同情。



因为,是我先泥塑你的。



泥塑队友,本来就是在玩火了,李振宁还偏偏选择了自己这个S级难度的泥塑对象。


想到这里夏瀚宇在同情之中又生出了一丝敬佩。


李振宁,我懂你。


泥塑确实容易上头。


如果再给夏瀚宇一个机会,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选择继续做李振宁的泥塑大粉。



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是会被珍妮妹妹的美貌瞬间吸引。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一切都开始失控。






2.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常的工作日下午,那天,正好是他们出道的第200天。


作为一个宠粉的甜果小夏,当然要趁此机会和兄弟萌聊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块钱的。



所以,他精心的编辑了一大段心里话,大概是他出道以来的感受总结,并郑重的按下了发送键。


他的兄弟萌,不出所料的,纷纷表示感动,夸他可爱,妈妈爱他,以及……


说他半年以来头发少了?


这人给我卡一下。


这样和兄弟萌聊天,小夏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和爱意,他也很开心。


虽然但是,他还是有一、、的不满足。


也许是因为刚刚接触爱豆这个行业不久,有时候,他也会好奇,粉丝究竟都会聊些什么,他们究竟在意什么,想知道什么。



虽然,他也知道不可以sj粉圈,但是,只偶尔看看,不带节奏应该没问题吧。



毕竟李深和明明都有好几个微博小号。



"那就问呗"


当时,李汶翰脸上挂着一副过来人的微笑。



"在微博上问吗?"



"不是微博,豆瓣。"李汶翰看着冒傻气的果果,无奈的掏出了手机,打开豆瓣,给他看自己的主页。



" UNINE_李汶翰?"你疯了吗?



李汶翰翻了个白眼,我的傻弟弟啊:"你现在就注册个豆瓣小号,名字就叫UNINE_夏瀚宇,你看看谁信你?"


夏瀚宇其实之前注册过豆瓣,也不是完全不会用,所以他又注册了一个号,并且很顺利的找到了他们粉丝的聚集地:



"垚垚乐"



就像这令人费解的组名一样,这个组里的内容也让他完全摸不着头脑,虽然大家是在讨论他们没错,可是那些夹杂着缩写的语言,那些奇怪的花名,让他这个经常网上冲浪的人也看的晕头转向。



还有进组的组规,他好像一条都不符合……



正在小夏打算放弃的时候。李汶翰突然凑过来:"你想进组,还不简单?"



他拿过夏瀚宇的手机就开始编辑:"我就是UNINE的夏瀚宇本人,我现在想进组,看看兄弟萌都是怎么编我的料。"



在夏瀚宇制止前,一条入组申请已发送。


不到10分钟,右上角的小红点显示,他已经进组了。


"就这样进来了,不会有什么问题吗?"


李汶翰这一顿花里胡哨的操作看的夏瀚宇目瞪口呆,嘴皮差点扯破了。


"是啊,是有点奇怪,现在进组这么容易,我之前可是扯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才进去。"


生活不易,小夏叹气,他想问的其实是,这样毫不掩饰真的没问题吗?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别犹豫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就披着这张皮,大胆的问。"


夏瀚宇疑惑了,我这哪还披着皮,我这明明是裸奔了。


就在李汶翰又要拿过他的手机替他发贴时,夏瀚宇怂了:


"先别发先别发,我先看看。"


李汶翰正好这时要去拍摄了,化妆间里只剩夏瀚宇一个人。


他还是有一种做了坏事的心虚感。


大部分缩写过多的帖子和cp总结贴他都略过了。


夏瀚宇只点开了几个让他有点脸红的夸他可爱的帖子,还有给他们画画的产出帖子。


不过有一个安利贴,和其他贴子画风都不太一样,这里,都是漂亮女孩子的照片截图。


但是为什么这些女孩子看起来都如此熟悉?


在看到一个长得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照片之后,小夏终于恍然大悟。


这些女孩子,就是他们自己,不知道谁这么闲,把他们的脸换换到了女孩子身上。



"这都是什么呀,老整这么复杂!"


小夏表示不能理解,并且准备杀到评论区,声讨那些换脸的假粉们。


但是,在他下滑页面的时候,一张gif截图出现在小夏的视线中。


这不是一张普通的图片,这是一张改变小夏三观的图片。


图片里的女孩叫Jenny。


"珍妮"


一个性感又可爱的名字,一如图片上的女孩。


曾经,夏瀚宇不相信一见钟情。


那是因为,他还没有遇到李珍妮。


珍妮简直长在了他的审美点上。



三秒钟,他要知道关于这个女孩的全部消息。



夏瀚宇怀着激动的心情,发了他在垚垚乐小组的第一个帖子:


"谁有这张图【韩团女爱豆李珍妮】的原视频吗?我想看。"


他没有收到回复,但收到了一条私信:


"哈哈哈,‘UNINE_夏瀚宇’来要我们珍妮的舞蹈视频?下阵雨szd!"


后面附上了李珍妮绝美舞蹈混剪。


李珍妮的微笑唇微微张开,桃花眼仿佛还带着一层水雾,大眼睛眨呀眨,睫毛像蝴蝶煽动的翅膀,飞进了他的心里。


妈妈,我陷入了碍情。


夏瀚宇心动了,这种心动和他追星权志龙的心动完全不同,这次他不是追星,对珍妮妹妹,他动了真情。


至此他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有一个叫李振宁的队友,他的心里眼里,都是珍妮妹妹。




3.

夏瀚宇入坑了。


他入了泥塑的坑。


是的,"泥塑粉"是他新学到的词,用来形容想他一样被珍妮的魅力俘虏的人。


夏瀚宇点开了那个豆瓣用户的私信界面,和那个泥塑讨论李珍妮的美貌。


再此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可以用这么多美好的形容词来形容一个女孩子。


看到他特别上道,对方说话也更大胆了一些:



"你知道李珍妮这样的女孩,要怎样的男孩才配的上吗?"


"怎样的?"


"夏瀚宇那样的!"

夏瀚宇只觉得气血上涌,脸腾的一下红了。


他特别容易脸红,尤其在把自己和女神拉cp的情况下。


"为什么这么说?"

那边显示正在输入。



过了一会儿夏瀚宇没收到文字,对方发了一个小视频,是大厂时期他们拍摄青春艺能学院的视频,两人一起指压板跳绳,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和李振宁的交集。


他迷惑了。


看完这段视频他只觉得内心毫无波澜,觉得那时候他和李振宁毫无默契,甚至现在也是。


那边见他一直没有回复,又发了一句:


"你看到他俩那个对视了吗?"


"看到了"



"那你有有没有觉得,老夏不敢和李振宁对视。他害羞了哈哈哈,是不是超级可爱,是不是很配?"


夏瀚宇没有再回复那个泥塑粉了。


居然说他不敢直视李振宁的眼睛?!


他那是不屑好吗?


这个泥塑粉一定是分不清李振宁和李珍妮了。


为了李珍妮粉圈能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夏瀚宇决定开一个小号,专门来引导关于珍妮的泥塑舆论。


夏瀚宇的小号最初叫"电眼妹妹Jenny"。


这个名字经常被珍妮的其他粉丝嘲笑土气。


不过他夏瀚宇一向我行我素,因此不会在乎其他泥塑粉怎么想。




4.

如果说李振宁对夏瀚宇是就地取材式泥塑,那么夏瀚宇对李振宁就是逃避现实式泥塑。


自打他泥了自己队友之后,每当他看到李振宁瞪着夹脚拖鞋,带着黑框眼镜,穿着大裤衩,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就感觉心如刀绞。


再加上,泥塑身边的人毕竟还是过于羞耻了,他更加不想看到李振宁。


啊,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珍妮妹妹就好了。


有了这样的想法,他那段时间尽量减少和李振宁的交流。


幸而两人站位本来就挺远,舞台上倒也不需要太多互动。


李振宁是谁?他现在只认识李珍妮。


自从开了这个泥塑小号以后,他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了。



每天忙碌了一天,回到酒店,点开微博,他疲惫的身心都被珍妮妹妹美丽的笑容安抚。



人间氧气李珍妮,可以治愈是所有的不开心。


虽然,有了精神寄托的小夏很快乐,但有一件事小夏还是很介意,粉丝们怎么会对他这么深的误解,他会不敢直视李深?


于是在乐见大牌的节目录制中,当夏瀚宇听到了有对视环节时,他顿时感到翻身的机会来了。


"我要和李振宁对视!"


以往他对这种无聊的小儿科游戏是不屑的,他可是成熟男人,但今天,夏瀚宇对这个游戏环节表现出了异常的热情。


"来呀"



李振宁勾唇笑了一下,看不出什么情绪,然后他直起身托着腮,注视着夏瀚宇。



夏瀚宇也下意识的摆出了和同样的托腮动作看着李振宁的眼睛。


他之前虽然没和这样李振宁对视过,但在泥塑视频里他已经盯着珍妮的眼睛看了上百次。



现在,李振宁这双眼睛,和泥塑视频里珍妮的眼睛重合了。


夏瀚宇不停在心里提醒自己,这是李振宁,是你的队友,兄弟。



但……这是同一双眼睛啊,这就是那双让夏瀚宇一见钟情,怦然心动,此生非珍妮妹妹不娶的眼睛。



那双眼睛,仿佛一团火,灼烧着夏瀚宇的心脏。


好热啊,夏瀚宇觉得自己像要发烧了。



镜头拉进一点,还可以发现他的笑容有点飘。


如果主持人不喊卡,他甚至可以看着这双眼睛到天荒地老了。


最终,夏瀚宇还是先移开了目光。


很奇怪,他真的无法和李振宁对视。



接下来的采访,夏瀚宇大部分时间都在无意识的掰自己的手指,这是他思考时的一个习惯。



他在想:李珍妮的眼睛究竟有什么魔力?大冬天的,我为什么这么热?


在夏瀚宇一筹莫展的时候,他想到了之前在豆瓣上给他发泥塑启蒙视频的那个豆友。


打开了私信对话框,小夏输入了一段没头没脑的文字:



"我今天看着珍妮的眼睛,忽然觉得很热。"



很快对方就回复了:


"你也是热批吧,我之前看你不回消息了,还以为你是珍妮毒唯。"


"???"


"还装呢!你敢说不是夏深cp粉?你都热了"


夏瀚宇懂了,这题他会,夏深肯定是他和李深的cp名。



"你知道为什么老夏不敢直视李深的眼睛吗?"



"是小夏"


"因为他怕看了一眼珍妮的眼睛就会陷入碍情。"


"。。。。。"


豆友的安利热情极高,怕光是解释还不够,又发来了几篇夏瀚宇×李珍妮的cp小作文。


他本来是抱什么期待,自打入圈以来,泥塑文学他不是没看过,无非是一些女化描写嘛。


但是看了这几篇自己×女神的小作文之后,夏瀚宇还是没出息的觉得更热了。


正当他为平行世界的爱情感动时,肩膀被猛拍了一下。



"喂,看什么呢?一脸傻笑"拍他的人顺势弯下腰凑近了他耳侧。


"你别是谈恋爱了吧,脸都红了,哪个妹妹这么勾人?"


夏瀚宇吓的差点从凳子上弹起来,同人文里那双迷人的桃花眼,现在正含着笑意注视着他。


李振宁本就勾人的眼睛,今晚为了生日会舞台还特意画了个魅惑的桃色眼妆,眼波流转间尽是万种风情。


夏瀚宇一时间看的呆了。



直到手机拍照清脆的"咔嚓"声,把他从幻想中惊醒。



可以确定今天又会在小群里看到自己的表情包了。


"李!振!宁!"


夏瀚宇愤怒的高音差点把化妆间震塌。


果然李振宁和李珍妮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他的珍妮妹妹又软萌,又温柔,才不会像李振宁这么欠揍!


这样一想,夏瀚宇把内心里对于泥塑队友的最后一点尴尬和愧疚也抛弃了。


他毅然决然的点开了微博并把泥塑小号的名字改成了"我热死了"。


他和珍妮妹妹网恋,与李振宁无瓜。



从此,只要不是很忙,他每天都要编辑一小关于李珍妮的泥塑文学,有时候是他和珍妮妹妹的cp文。



为了不产生违和感,他写到自己的时候通常不会用大名而是用"小夏"代替,这样还有产生一种美艳学姐珍妮爱上沉默寡言的学弟小夏的初恋感。


虽然夏瀚宇的文笔并不是很突出,但胜在有恋爱经验,写出来的东西比较有真实感,再加上他作为日更选手的勤奋,也在圈里有了点名气。



最重要的是,粉上李珍妮,创作同人文学,弥补了他作为男团爱豆不能谈恋爱的寂寞。


泥塑,让夏瀚宇乐此不疲。



成了圈里的泥塑大粉之后,小夏在微博上有时也会被一些李振宁的整肃卡。


不过他不care。


那些说"下阵雨be了","李振宁是男的"的微博号都被他回怼拉黑。



"你以为自己是谁?跑到我首页上来bb,爱看看,不看滚。"



其实这是一段夏瀚宇用来怼人的套话,当他打出这段看似言辞激烈的话时,内心其实早已毫无波澜。


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到,李振宁会成为不幸被他回怼的人之一。


更想不到,李振宁会因此而走上泥塑他的不归路。




5.

李振宁消沉了一天了。


男团成员公然发博泥塑队友,这应该是史无前例的。


他的确以一己之力振兴了夏瀚宇的泥塑粉圈,以最惨痛的方式。


李振宁现在的心情就像: 小学鸡总爱欺负班里一个女生,但有天被班主任发现了他给这女生写的千字情书,并且公然朗读给全班同学欣赏。


只不过他的情书被全国网友品读,公开处刑。


虽然他的手机很快就被没收,但还是被他看到几条恶评:


"李振宁这泥塑文学是什么小学生文笔。"


"哈哈哈小爱豆果然都没正经上过学吗?这用词‘小甜豆?’哈哈哈哈哈他活在80年代吗?"


他现在尴尬到想要自鲨。事情闹的这么大,夏瀚宇天天网上冲浪,肯定也在微博上刷到了。


就算他侥幸没有看到,肯定也会从其他人那里听说。


说不定现在楼下就在讨论这件事。


在这个团里,要么他消失,要么夏瀚宇消失,不然他这一辈子都不想下楼见人了。



李振宁越想越难受,他已经难过到分不清究竟是因为黑词条上热搜,因为手机被没收,还是因为他的小学生文案被群嘲。


所以他又没出息的哭了。




6.

李振宁本来哭完之后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整天,听到有人敲门,才爬起来迷迷糊糊的去开门。


在开门的一瞬间,李振宁被夏瀚宇血淋淋的嘴给吓的彻底清醒。

"夏瀚宇。你把谁给吃了?怎么满嘴是血。"


夏瀚宇用手背抹了一下嘴唇,答非所问:


"要一起吃烤肉吗?"


虽然他现在最不想见到夏瀚宇,但腹中的饥饿感还是让他给夏瀚宇放行了。


"行啊,我一天没吃东西了"


李振宁让夏瀚宇进屋后,把烤肉放在床头柜上。


床头灯昏暗的光线下,两个男人坐在凌乱的床上相顾无言。


面前还放着一袋散发着孜然香气的烤肉。



气氛真的诡异到了极点。


李振宁夹了一筷子烤肉,放进嘴里。


"很好吃啊,小夏还是有点儿良心的嘛,知道我一天没吃饭了还上来送烤肉。"


他笑了,眼里还带着晶莹的钻石泪。


夏瀚宇看到了,真人,立体,HD版的李珍妮笑中带泪。


床头灯发出温暖的光,为这一幕加上了天然的柔光滤镜。


如果他不是李深的队友,一定会用相机把这一刻珍藏。


作为泥塑粉,他已经达到最高境界,可以死而无憾了。


夏瀚宇突然觉得,其实李深和他的幻想中珍妮也没有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他们都很好看,都又皮又可爱,都是爱哭鬼,他们的梦想很大,却也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满足。


而且不知不觉中,他竟然因为泥塑而对李深有了这么多了解。


"夏瀚宇?你老盯着我看干什么?说,是不是爱上我了。"


李振宁问他的时候,还朝他抛了个媚眼,用他那双含情美目。


夏瀚宇只觉得脑子里轰的一下,烤肉卡在了嗓子里,他开始疯狂咳嗽,咳的李振宁都慌了,跑过来使劲拍他的背。







7.

等到夏瀚宇终于不咳了,内心也平静了不少。他终于想起来今天上来的主要目的:


"那个……你到底为什么哭啊?"


"为什么?因为小号我被没收手机了哎!之前我虽然删除了小号,但是网上都截图传疯了。就……说我泥塑你的事,越传越离谱。"


"对……对不起。"


"你对不起什么啊?"李振宁一脸疑惑"是你被我泥塑了哎。"



"但我也不是故意的,都怪那个‘我热死了’,其实我当时就是看她在微博上怼我,气不过,才去搞了个泥塑小号。"


夏瀚宇心虚的摸了一下鼻子。


"唉,这个事情都上热搜了,虽然咱公司及时撤了热搜,但我因为这个被训了一顿,还没收了手机。"


李振宁看着夏瀚宇一直低着头,脸上还有两坨可疑的红晕,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他以为是自己泥塑夏瀚宇的事情让对方太难堪了,所以心里也有点抱歉。


夏瀚宇一定不想再和自己扯上任何关系了。


"害,其实吧。我是因为被收了手机,不能和嘉羿他们打王者才哭的。"


李振宁打了个哈哈,想着这事儿应该就这么揭过去了。



转天,他们一起排练新歌。


李振宁练完正要去休息室喝水,却在门口听到了一段令人费解的对话。


"李汶翰。"


"嗯?"


"你是李振宁肚子里的蛔虫吗?昨天我去问了。关于李振宁为什么哭,你说对了,就是因为打游戏输那事。"


李振宁在心里叹息:唉,夏瀚宇,你这个铁憨憨。




8.

也许他们都曾在泥塑的海域里迷失了自我,但现在是时候上岸了。


夏瀚宇退圈了,他的最后一条微博是:



"下阵雨be了,浩瀚深海szd。"



关掉微博,打开快手,小夏又找回了曾经简单的快乐。



他的新墙头,小阿giao,一个秃头傻乐的男子。


看着giao哥的视频,夏瀚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


"呦!妹妹你憋哭,不是哥哥不爱你,打拼几年把你娶回家里,giao……"


唱完这段儿,小夏突然感觉眼睛酸酸的,心里涨涨的,这段歌词让他想起了珍妮妹妹和自己前圈的那段激情岁月。



有点怅然若失。




果然粉圈是最无情的,上一秒还珍妮妹妹人间氧气,没有妹妹我活不下去。下一秒就脱粉删博,和一群小母giao在快手里给giao哥狂刷小火箭。



夏瀚宇正兀自感慨,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从门口传出来:


"呦!妹妹你憋哭……"



不用想也知道某人又又又录了他的小视频,截他的表情包。


"李!振!宁!"


果然,一切都没变,网友的忘性是很大的,大家也很快遗忘了那场泥塑风波。

李振宁还是会时不时的欺负一下夏瀚宇。


夏瀚宇也还是打不过李振宁,只会无能狂怒。


一场泥石流结束了,这世界又恢复了整肃的样子。












评论(36)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