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好吃

心动的信息素 2

/79 84 52 mmhan

/依旧是被综艺之神眷顾的一天

不记名投票

1.

师铭泽是被小野猫勾魂儿了。

不过这不是最近的事。

早在两年前,他还不是爱豆的时候,他的魂儿就被姚明明勾去了。

他还记得第一次看到站在舞台上的姚明明,灵动又性感,真的像一只小野猫。

那首《paradise》让他一见钟情,也让他自己产生了对舞台的渴望,想成为像姚明明一样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

这样,他就会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姚明明一起站在舞台上。

但讽刺的是,姚明明最终卡位没有出道,而他自己成了一个半红不火的小爱豆。

更加荒谬的是,他现在还要坐在嘉宾席上强行感慨姚明明和别人的绝美爱情。

此刻,他触不可及的心上人,正在舞蹈室跳舞给夏瀚宇看。

而那个夏瀚宇,还是没什么表情的呆坐在一边,双手碰着一杯冰镇西瓜汁。

姚明明,我不相信,你怎么会喜欢那个三白眼的呆子。

夏瀚宇,他的左脑装着烤肉,右脑装着西瓜,四肢极度不协调,全身唯一能动的地方就是那双弹钢琴的手。

他怎么能理解你跳舞时的张力?

他到底哪一点比我好?!

师铭泽此时内心的呐喊没有人听到。

他的队友们还在按照剧本夸赞这"令人脸红心跳"的绝美场景。

"哇,姚明明教夏瀚宇跳舞了!上手了上手了"

"钢琴师和舞蹈老师的搭配,很唯美嘛。"


"喂,你们有没有发现,小夏脸红了,我仿佛感受到了他们周围的粉红色泡泡"


节目组也很应景的为这一幕加上了桃粉色滤镜。


但师铭泽夸不出来,他现在恨不得拿着面前的笔,自戳双目。


师铭泽不知道的是,同样难受的,还有当事人夏瀚宇


在这一层充满着恋爱气氛的滤镜下,是夏瀚宇崩溃的内心。


他这个走路都会顺拐的人,现在要在全国人民面前跳舞!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才会今天跟姚明明一组,还要强行按照剧本学习男团舞。


昨晚的信,他明明是让嘉羿投给何昶希了呀?





2.

此时正在家被迫和管栎炒菜的的嘉羿打了喷嚏。


他也跟迷惑,自己和李振宁为什么不是双选?


第一期,他就看上了李振宁。


那个芒果味儿的Omega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或者,眼前一暗?


李振宁健康的小麦色皮肤,含情脉脉的大眼睛,还有他看着他时不经意流露出那种似有似无的情愫,勾的嘉羿心里发痒。


他想和李振宁上床。


所以第一期录制,他对着李振宁笑了一整天。


有人说,他笑起来最好看。


嘉羿想用他春天般的微笑来吸引李振宁的注意。


第一晚,他收到了匿名来信:


"你的笑容是我见过最美的春天"


嘉羿心花怒放。


这事儿成了。


但是第二晚,他能感觉到李振宁对他的态度有一些变化。


他们打完牌,从沙发上起来的时候,李振宁给了他一个琢磨不透的眼神。


这眼神介于轻蔑和反感之间,或者两者都有。


"别和我抢猫!"李振宁说。


这更让他迷惑了,同时也更让他兴奋了。


李振宁就像一个迷,镜花水月,让他琢磨不透。


"别和我抢猫?"是什么意思呢?


冥思苦想一整晚,嘉羿顿悟了。


李振宁这是吃醋了。


毫无疑问,姚明明就是那只猫。


李振宁吃猫屁股的醋,是他下午不经意的一瞥,酿成了大错。


嘉羿拿起笔开始在信纸上诚恳的认错:


"深深,对不起,猫屁股虽然也很翘,但我只喜欢你的屁股。


我发誓,从见到你第一眼到现在,都只喜欢你一个人的屁股。


姚明明那是练舞练出来的翘臀,但我更爱你天生柔软的臀。


那是大自然的恩赐。


你是我的宝贝,永远。"


写完之后,嘉羿惊讶于自己的文笔竟有如此大的提升,而这都是因为对李振宁的爱,他满意的把这份真诚的爱心塞进了信封。


迫不及待的下楼投信时,嘉羿遇到了夏瀚宇。


侃了一会儿,夏瀚宇因为临时有事被拍摄助理叫走了,所以由他负责帮夏瀚宇投信。


"好激动哦,其实我喜欢他好久了"投信的时候,他还对着镜头表白了一下,然后郑重的把信投进了李振宁的信箱。


哦对了,还有夏瀚宇的信。


要投给谁来着?有点记不清了。


但是夏瀚宇好像想搞OO恋来着,那应该是姚明明没错了。


他随手把夏瀚宇的信扔进了姚明明的信箱,并开始憧憬李振宁看到信时的开心表情。





3.

到了激动人心的拆信环节。


李振宁盘腿坐在床上,打开了信封。


他的表情由官方营业式期待,变成满头问号式疑惑,再变成满面杀气。


嘉羿,看来你是针对我上瘾了。和我抢姚明明也就罢了,现在还来专门恶心我。



好的,既然你今晚没搞死我,明天老子第一个杀你!


拍摄的VJ大哥一看李振宁表情如此丰富,他知道看点来了。于是拉近镜头并示意李振宁把信读出来。


李振宁强忍着愤怒,才没有把那篇充斥着"屁股"的信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此时VJ大哥也察觉到了气氛的不正常,他凑近了一些去看信。


他沉默了。


或许,还是传统的男A女O模式比较合理。






4

"嘉羿,你今天怎么像有心事。"


"啊?没……没有啊"


"还说没有,你洗这颗蘑菇半个小时了。你看,它的皮肤都被搓破了。"


"啊,不好意思"嘉羿挠挠头。


明明是两人一起做饭的剧本,结果管栎一个人做了一大桌。


什么忙都没帮上的嘉羿有点心虚。


"没事啦,我做饭就不喜欢别人插手。你没帮倒忙已经很好啦。"管栎在炒菜的烟雾中朝着嘉羿笑,但那笑容没到达眼底,是管栎招牌式的营业甜笑。


"嘉羿,有没有人说你笑起来很好看,像春天一样的暖呢。"


春天?这句话怎么如此熟悉。

嘉羿洗蘑菇的手停了下来。


"第一天,是你给我写的信?"


"是啊,你不会到现在才发现吧。"


有了爆锅的声音和炒菜的香气做掩护,气氛不会太尴尬。


但此时厨房里的两人,显然各怀心事。






5.

陈宥维刚一进门,就看到了厨房里这副温馨的场景。


他很反常的没有打招呼,而是直接回屋了。


晚饭也没有下来吃。


陈宥维本以为这一天,只要不和他见面,就不会感到失落。



但一阵敲门声还是搅乱了他的思绪。


管栎端着一碗鱼汤,笑的眉眼弯弯,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


"喝点儿吧,考试完了要补一补呀,宥维弟弟。"


"不了,我不是很饿。"陈宥维勉强扯出一个礼貌的笑容。



既然没有选择他,为什么现在又来打扰他?



"你不相信哥做菜的手艺?"


管栎直视着他的眼睛。


他看起来很真诚,又很残忍。


沉默了一会儿,陈宥维终于忍不住开口:


"哥两天晚上都没有投信给我,对吗?"


会把这个问题说出来,陈宥维自己也有点意外。


他似乎不是非要得要什么的那种人。


可能这只是因为,对方不是管栎。


"没有,我投给嘉羿了。"管栎回答。


管栎也没捡到陈宥维会突然来这一技直球,印象里这个弟弟一直很沉稳,甚至比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要成熟。


"我以为……你会投给何昶希?"管栎组织了一下语言"毕竟你们是同龄人嘛,话题又比较多,我以为你和他更聊的来,肯定会投给他呀。"


"你也只比我大四岁。"陈宥维说。


"没错,但是……"


"但是我可以追你吗?管栎。"


又是一技直球,现在连"哥"都不叫了。


明明刚刚提出超纲问题的人是他,为什么现在管栎这么为难呢?


他想不通。





6.

同时想不通的人还有何昶希。


"怎么没有人给希希投信啊?!太奇怪了吧"何昶希挫败的重重叹了一口气。


就在何昶希不死心的要把整个胳膊都探进信箱找信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回过头,他看到了两个甜甜的酒窝,和一个呲着的虎牙。


"喂,要喝西瓜汁吗?"

















评论(30)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