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好吃

心动的信息素

/希希生日快乐!


/主79,其他:52,84,mmhan


1.


《心动的信息素》是蜜桃台的一款秋季主打综艺,6位属性各异的素人参与者先后入住位于帝都的一栋别墅,尝试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体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伴侣。


与此同时,每期节目还会设置5名特别嘉宾组成场外观察团,对别墅中的ABO素人们之间关系进行分析,并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可能成为伴侣的一对儿。


这款综艺聚焦了当今社会AO信息素影响下的婚恋观问题,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话题度持续走高,不仅吸引了一批青年观众,也让家有婚龄AO的妈妈们欲罢不能,从此午晚饭的下饭神剧都换成了这款综艺,恨不得送自家孩子去参加。


夏瀚宇的妈妈就是这款现象级综艺的忠实观众,

她的宝贝儿子夏果果,作为一个婚龄Alpha,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还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但是到现在一个Omega都没有标记过,相亲也安排了好几场,可惜都黄了。


从小就教育果果不许早恋的夏妈妈,现在急了。


夏妈妈有时候也会想,可能是儿子的要求比较高,一般的O他看不上,那正好,看到节目里一个个Omega嘉宾都是高学历,人又漂亮,她觉得自己儿子就该配这样的Omega。


于是在夏妈妈综艺上头的某天,她毅然决然给儿子也填了一份第三季的Alpha海选报名表。


三天后,夏妈妈接了个电话,通知她夏瀚宇资料审核通过,可以参加S市的海选面试。


直到夏瀚宇一脸懵逼的被亲姐塞进车里,押送海选现场的那天,他只知道自己面试的是相亲节目,甚至连这个综艺的名字都记不清。


被叫到名字的小夏,不情不愿的走了进去。面试官有5个,坐在中间的眼镜男拿着他的资料翻了翻。


"夏瀚宇是吧"


"对"


"请说说你会想和什么样的人交往?"


"普通的"


眼镜男看他回答的这么不走心,有点不耐烦的推了推眼镜


"那您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是什么呢?"


"因为我妈帮我填了报名表"


小夏说完这一句,评委一脸被噎住的表情。


小夏心想着:很好,肯定不会被选上了。


刚松了一口气,准备往门外走,眼镜男旁边的女评委叫住了他。


"等等,你是Alpha?"女评委一脸狐疑。


"对啊,报名表上不是写着吗?"夏瀚宇只想赶紧结束这场不情不愿的尴尬面试。


"你的信息素是……O泡果奶味儿?"


夏瀚宇最不想被人提起的就是自己信息素的味道,从分化那天起,他每天都会认真的贴好屏蔽贴再出门,就是不想自己有一丝信息素外泄,此时自己的秘密被女评委当众说出去,他真的有点恼火。


女评委感觉到一道鲨人的目光朝他射了过来,赶紧结束了话题


"很好,面试结束了,你可以回去等通知了。"


没等她说完,夏瀚宇就推门出去了,在关上门的瞬间他好像听到了屋里评委的讨论,好像在说:


"他很特别"。


夏瀚宇感到一丝不妙。


坐在回家的车里,姐姐向夏瀚宇打听面试情况,小夏冷着脸说: 肯定没戏。


姐姐向夏妈妈报告了情况,于是大家都以为这事已经翻篇了,谁知两天后竟然又接到了通知。


"恭喜您,夏瀚宇的面试通过了,签了合同以后,我们会具体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夏妈妈开心的就像儿子已经找到了对象。


2.


现场录制的第一天,夏瀚宇被感冒击中了,他裹得严严实实,黑色的毛线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遮住了口鼻。


拖着一个大箱子的夏瀚宇,一想到要和一群陌生人住半个月,就浑身难受。


有气无力的上去敲门,刚敲了两下,门就开了,给他开门的黑皮男孩只穿着一件宽松的短袖和沙滩裤,和站在门外裹成粽子的他面面相觑。


"我叫李振宁,看来你是最后一个来的了,我们已经在这住了两天了"黑皮男孩朝他笑了一下,关上了大门。


夏瀚宇没注意听他说话,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蹲在房间角落里的摄像大哥和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吸引了。


果然,什么恋爱综艺都是假的。在这种被监视的环境下,哪还有什么谈恋爱的气氛。


跟着李振宁进了客厅。他有点傻眼了。


妈妈,这不是你看的恋爱综艺。


这是大学男生宿舍,兄弟会。


只见沙发上几个男生坐成了一圈,茶几上摆着几罐青岛啤酒,和一副扑克牌。


一个背着斜挎包的娃娃脸男生正在给大家洗牌,一旁坐着的猫眼男生看到两人进来,很热情招呼他们一起打牌。


还有一个高个子,浓眉毛的男生,突然发出激动的嚎叫:


"抽到大王了,老子登基了!"


然后他清楚的看到了黑皮男生嫌弃的翻了一个白眼。


"这个傻子是嘉羿。"


夏瀚宇不知道怎么接话,有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穿越到了隔壁《男生寝室》节目组。


"我叫夏瀚宇,目前的工作是钢琴老师。"夏瀚宇按照录制开始前,临时助理的指导,礼貌性的和大家介绍了一下自己。


"我是嘉羿,酒吧DJ,那个黑人是李振宁,手机店老板。"


李振宁听完嘉羿替自己介绍,面色不善,只是在录制现场不便发作,但暗暗下狠手掐了一把嘉羿腰上的软肉。


嘉羿疼的四肢抽搐,完全失去表情管理。


这精彩的一幕当然也被VJ大哥拍了下来。


"喂,嘉羿你别闹了。"娃娃脸男生朝夏瀚宇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我叫管栎,是川菜馆老板。"


"我叫姚明明,舞蹈老师。"


猫眼男生介绍完自己往旁边挪了一下,靠近了嘉羿,在这过程中后者的视线有意无意的瞥了一眼姚明明的臀部。


"你快坐下吧,深深说他不玩,我们正好三缺一。"管栎示意他坐在自己和姚明明中间。


"我不会玩啊"


"没事没事,我教你,很简单的!"嘉羿张子着大嘴凑过来对他露出一个仿佛要吃人的热情笑容。


人家话说到这份上,又有相机对着他,夏瀚宇只能认命的坐了下来。


这种场合对于一个有点社恐又自闭的人来说,简直是地狱。


据他观察剩下的几个人也都有点疲惫,只有嘉羿一个是真的打了鸡血一样的活力满满。


虽然嘉羿也贴着屏蔽贴,但可能过于激动信息素有点外泄了,他闻到了烟草味儿。这肯定是个Alpha了。


几个人抓要牌正要开始玩,有人踢踏着拖鞋从二楼走出来。


大家都下意识的去看声音的来源,只见二楼光线昏暗的栏杆处探出来一张漆黑的脸。


夏瀚宇本来就怕鬼,这一眼看的他一惊,差点把手里的牌全扔了。


"何昶希你面膜摘了再出来,吓死人了!"管栎也捂着胸口喘了口气。


黑脸人转身回屋,过了一会儿,又噔噔噔的跑了出来。


这次夏瀚宇才看清楚他的长相,是混血的那种,眼窝很深,鼻子也很挺。


"有新的人来,你们居然不告诉我。"何昶希带着点鼻音的抱怨。


"你好啊,我是何昶希,现在是个自由职业者"何昶希朝着夏瀚宇笑了,他笑起莫名让夏瀚宇联想到一种动物,小熊猫。


"哈哈哈哈,你个无业游民,俄罗斯贵妇,还自由职业者呢!"嘉羿拆台道。


"喂!黄夹心!你这个酒吧DJ比我好很多吗?"何昶希举起手作势要打嘉羿,嘉羿讪笑了两声缩回去了。


李振宁在一旁解释:"他们俩以前是一个学校的,比较熟。"


"谁跟他熟了!你们小点声打牌哦,宥为明天有考试在屋里看书呢,我也要泡脚睡觉了"


等俄罗斯贵妇踢踏着拖鞋上楼,管栎也提议时间不早了大家今天还是各自上楼睡觉吧。


这时候,现场VJ过来给他们发今天的任务卡,每个人要匿名给他的心仪对象写几句话然后投进写着他们名字的邮箱里。


要写给谁呢?夏瀚宇有点犯难了,他刚来,这一晚上过的恍恍惚惚,现在他连所以人的名字没记全,就要写信什么心动对象?


目前印象比较深的就只有闹腾的嘉羿和吓了他一跳的何昶希。


嘉羿是A基本可以确定了,那他只能写给何昶希,说实话,这还是他第一次写信。咬了一会儿笔头,他低头写道:


"别敷黑色面膜了,好吓人。还有,你笑起来有点像小熊猫。"


要去投信的时候,嘉羿突然凑了过来。


"让我猜猜,你是写给我了吧"他脸上还挂着欠揍的笑容。


"你有病吧"夏瀚宇直接怼了回去。


"哎?我是你今天见到的唯一一个A,难道你要搞OO恋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O?"


"别装了,你进来的时候屏蔽贴没贴好,我们都闻见了,你是奶味儿的。"


夏瀚宇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如果不是还在录节目,他真的很想给嘉羿一拳。


嘉羿不觉气氛的尴尬继续嘴炮道:"你害羞了?你真的看上我了,其实我也觉得你挺可爱的,下次我一定写给你哦。"


说完还朝他比了个发射爱心的手势。


夏瀚宇一脸郁闷的去投信,一天的录制终于结束了,然而接下来还有14天。


他真的太难了。


当一个奶味的A也太难了。


3.


与此同时,第二录制现场的特别嘉宾D5组合成员们也是愁容满面。


他们太难了。


以往的恋爱节目,都是男A女O搭配,只要走走剧本流程,猜猜哪片绿叶配哪朵红花就完事儿了。


自打节目换了个年轻的女导演后,新导演非要搞什么全员男生版的恋爱综艺,说是要打破通常的男A女O组合模式,看看在第一性别相同,大家都贴着屏蔽贴的情况下,素人男孩们如何遵从自己的内心,不受信息素的影响找到真爱。


当然,导演的这套官方说辞,也就是吸引大众眼球的。说白了,还是要扯cp呗。


首先,半个月都住在一起,只要是功能正常的AO,即使贴着屏蔽贴也难免会有信息素外泄的时候,不可能不受信息素影响。第二,如果完全遵循自己的内心,自由发挥,只拍简单的合宿生活,是不会有人想看的,当然还得有博人眼球的剧本。


只不过,这个新的节目设定,给观察团的特别嘉宾们增加了难度,他们隔着屏幕又感受不到信息素,也就是说,他们不仅要负责猜正确的cp,还要猜他们是A是O。


D5的成员们看完预录的节目,还是不能确定到底哪些人是A哪些是O,但是根据三天的录制,基本可以达成一致的是,管栎是O,嘉羿是A,陈宥维是A。


由于节目设定一共是三个A所以剩下的一个,在夏瀚宇刚出场的时候,大家一致认为是他或者何昶希。


选夏瀚宇的理由是他的三白眼和与世隔绝的气场。但是投信的时候,嘉羿说了夏瀚宇是奶味儿的O,D5的大家虽然都很震惊但也只能接受了这个事实。


选何昶希的理由是前两集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嘉羿说漏了嘴,暴露了何昶希伏特加味道的信息素。


"怎么会有O的信息素是烈酒味,那能找的到对象吗?他肯定是A啊"徐炳超一脸胸有成竹。


"但是我看他前两集的表现,不像是A啊"谷蓝帝分析道。"再说了,连夏瀚宇那长相都是O,让我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丝怀疑。"


此时胡文煊突然插进来说:"你们难道都不觉得李振宁有可能是A吗?"


"不能吧,他和姚明明还有管栎一起闹腾的时候好像丝毫不受信息素影响,他们三个肯定都是O啊。"谷蓝帝继续分析着。


"可是他也经常和嘉羿打闹呀,有些A可能信息素威压比较弱嘛,所以和O玩的好也是正常。"胡文煊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推理。


"我怎么觉得他和嘉羿那不是打闹,是打情骂俏呢?"徐炳超用手肘顶了一下旁边有点心不在焉的丁飞俊。


"哦?是吗?那嘉羿不是和每个人都打情骂俏吗?你们没看到姚明明坐过去的时候,他那个眼神?"丁飞俊咬着笔盖朝徐炳超挑眉。


此时队长谷蓝帝发现了长期处于宕机状态的师铭泽,他这个弟弟不知道怎么了,平常屁话最多,但是从第二期录制开始就突然变得异常沉默。


"师铭泽,我们都分析完了,你也说说?"


"啊?哦。"突然被队长cue到的师铭泽抬起了头。


"我觉得,姚明明应该是O。"


众人:??????


此时的谷蓝帝终于知道,他的傻弟弟是被某只小野猫勾去了魂儿。







评论(10)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